遂宁高新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查看原图】
建设现场。遂宁高新区供图
建设现场。遂宁高新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10日17:51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盛夏时节、天气渐热,而比天气更为火热的是遂宁高新区各个项目建设现场。

走进物流港标准厂房(四期)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24000余平方米的厂房已然成形,整个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外立面装修也已经完成95%以上。工人们正在对围墙路灯、大理石盖板进行安装,管道、道路路沿石铺设、外墙缺陷部分修缮等收尾工作也在同步展开,预计7月底竣工验收。

“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增加施工人员,采取‘两班倒’的方式加班加点组织施工,30天左右就完成了主体施工。”物流港标准厂房(四期)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孙富强说道。

据了解,物流港标准厂房(四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移交给四川艾庞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自动化设备研发、制造,以及为其他特定的半导体领域、平面显示单元和工业领域提供针对性服务。项目运营后将有效满足川渝地区大型液晶面板厂和半导体企业的生产服务需求。

招引高质量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前提。遂宁高新区成立以来,已成功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3个、协议投资303.3亿元。

中烟印刷包装项目作为遂宁高新区招引的重大项目之一,去年11月签约,今年2月开工,疫情期间采取“隔离式”工作法加快项目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车间主体等施工,正在进行联合工房等配套工程建设。

“为了抢抓建设进度,我们持续增加作业班组和作业人员,实行‘两班倒、三班倒’作业,确保每个工序不断档。”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烟印刷包装产能项目经理黄茂清说,目前,项目已累计投资3.67亿元,完成45%的工程量,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5亿元,税收0.5亿元。

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

今年以来,遂宁高新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路径,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园区发展呈现量质双提的良好态势。1—6月,遂宁高新区完成市级及以上重点项目投资29.5亿元、投资完成率约62.3%,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8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5.9亿元、增长45%。

“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坚持“一线工作法”,围绕“投资唱主角”做好文章、下足功夫,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将投资的主角戏唱好、唱响、唱出高新特色。(梁惠)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