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带队调研生猪稳产保供暨水环境治理工作

2020年07月10日17: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0 日电 近日,自贡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带队调研生猪稳产保供暨水环境治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刘勇,区政协副主席郭洪英等参加。

张昭国一行先后前往凤凰街、回龙镇、新店镇等地,实地查看马吃水金鱼河污染治理情况、红珠村沱江断面考核点位及正邦年出栏10万头生猪项目推进情况等。

张昭国介绍说,河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河水整治达标的重要性,突出重点和难点,下大力气把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科学治理,加强水质监测,找准污染源,加强污水处理及河道日常管理,确保河水水质全面稳定达标。

在回龙镇庆华村、新店镇共和村张昭国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猪项目推进、养殖场建设、生猪生产恢复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在硬件设施以及疫情影响下生猪疫情防控、饲料调运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鼓励企业要再接再厉,严格做好新冠肺炎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要下定决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一次成型。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持养殖场选址布局规范化、配套设施标准化,引导企业走养殖、屠宰、加工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模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猪产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把发展生猪养殖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生猪养殖业的发展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王益)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