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将建50余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2020年07月09日10: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9日电 (记者 陈曦)昨日,记者从广元市总工会获悉,该市将建设50多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城市平添一丝温馨。户外劳动者是城市环境的维护者、秩序安全的守护者、便利生活的提供者,为城市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直以来,环卫、城管员、的士司机、交巡警、快递员等广大户外劳动者都面临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和充电难等问题。为逐步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四川省总工会正携手移动通讯在全省各地建设爱心便民服务点,即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据该市总工会劳动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市城区新华街人口流动比较大,户外工作者相对比较集中,全市首个站点已于本月1日在新华街移动营业厅建成。站点配备了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手机消毒柜等硬件设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茶水、充电、雨伞、餐食加热、应急电话、手机消毒等服务项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