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北京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核酸采样、检测人数均超一千一百万

2020年07月09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朱竞若、贺勇)7日,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两天保持确诊病例零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当天治愈出院病例达到13例,这是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出院患者最多的一天。目前,北京继续强化“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的理念,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保持防控战时状态,提高采样检测能力。近一个月来,北京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北京全力提升检测能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筛查,单日最高检测量达到108.4万人。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吴文铭介绍,“我们仅用58个小时就建成全新的核酸检测实验室,70个小时建成了200平方米的核酸采样方舱,日均检测能力从不到4000例样本增至10000例样本级别。”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全市核酸采样、检测人数均已超过1100万,为迅速发现控制传染源、有效阻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发挥了重要作用。

  有效阻断传播渠道,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北京正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加强企业精准服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走访、上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民生保障,全力做好稳就业等相关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疫情防控恰似万米跑,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胜利。”庞星火表示,各公共场所、各服务行业坚持做好健康监测、验码测温、环境清洁消毒、流量管控,监督指导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做好防护,采取有效措施避免聚集,杜绝公共疫情风险。各行业、各社区、各单位要针对疫情风险找问题,查漏洞,抓整改,确保各项防控责任落到实处。

  8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通报了对涉疫造谣传谣案件的查办情况,并提示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北京警方也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惩处造谣传谣行为,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9日 02 版)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