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坛收官阶段竞争愈发激烈

热刺险生“内讧” 不来梅“玩心跳”

2020年07月08日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热刺险生“内讧” 不来梅“玩心跳”

  欧洲各国足球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各支球队为争冠、保级或冲击下赛季的欧战资格而竭尽全力,场上发生的故事也颇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热刺队终于拿到英超复赛后的第二场胜利,继续保留争取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希望;而老牌德甲劲旅云达不来梅队在升降级附加赛中,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德乙球队海登海姆队,惊险留在了德甲。

  英超复赛后战绩不佳的热刺队,昨天在主场1比0力克埃弗顿队,拿下3分的同时,主教练穆里尼奥也收获了英超执教生涯的第200场胜利。比赛中,唯一的进球是埃弗顿队后卫基恩的一个乌龙球,但比这个进球更具话题的是,上半场结束前,热刺队中两位大将发生了“内讧”。

  因为对孙兴慜在一次防守时的消极表现不满,热刺队门将、队长洛里在中场哨响后与孙兴慜发生了口角并相互推搡,幸亏被队友及时拉开。中场休息过后,两人情绪都平静了下来,入场前还来了个拥抱。下半场比赛,孙兴慜的表现也积极了许多。赛后,拿到3分的热刺队员压力骤减,孙兴慜和洛里笑着拥抱。穆里尼奥也笑称,队员们这种因为彼此严格要求而产生的摩擦“很美妙”。

  相比之下,德甲保级附加赛可一点“不美妙”。本赛季德甲倒数第三云达不来梅队与德乙第三海登海姆队为了下赛季一张德甲门票惨烈拼争。首回合两队在不来梅队的主场0比0战平,昨天的第二回合较量,不来梅队勇于进攻,开场仅3分钟就造成对手自摆乌龙。不过,第86分钟,海登海姆队顽强扳平了比分,此时,如果他们再进一球,就将挤掉不来梅队跻身下赛季的德甲联赛。老到的不来梅队抓住对手全员压上的漏洞,第94分钟再入一球。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海登海姆队又一次顽强地扳平,但时间已经不够他们翻盘了。(北京日报记者 刘大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