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智造”地震预警成果再次成功预警印尼强震

【查看原图】
7月7日印尼发生5.4级地震,安装在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的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发出预警。图为预警倒计时画面截图。图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提供
7月7日印尼发生5.4级地震,安装在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的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发出预警。图为预警倒计时画面截图。图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08日19:27

人民网成都7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月7日11:44分,印度尼西亚发生5.4级地震,震中位于爪哇万丹省兰加士勿洞(Rangkasbitung)。由“四川智造”地震预警成果支撑的印度尼西亚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本次地震,安装在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的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发出11秒倒计时预警。

2019年8月15日,印尼国家地震主管部门——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赞的见证下,在雅加达联合启动了印尼地震预警系统的建设。目前该系统初步建成,并于2020年4月投入试运行。本次预警5.4级地震是继5月3日成功预警印尼5.3级地震以来再次成功预警印尼强震。

印尼地处全球最活跃的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典型的地震多发国家。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地震波不以国界为限,地震预警技术也要走出国门、跨越国界,更好地服务全球地震减灾。印尼地震预警网的建成试运行并再次成功预警强震,体现了“四川智造”地震预警技术在响应时间、可靠性等方面的全球领先优势。截至目前,全球共有6个具有地震预警能力的国家,“四川智造”地震预警成果支撑了其中的3个(中国、尼泊尔、印尼)。(张岚)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