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广安故事 传播好广安声音 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2020年07月04日14:19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讲好广安故事 传播好广安声音 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讲政治,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与时代脉搏一起跳动,发挥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

■有情怀,热爱广安、热爱新闻工作,用心用力用情讲好广安故事。

■守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

■有能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过去的新闻宣传工作怎么看?今后新闻宣传工作怎么干?7月3日,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广安新闻宣传工作新目标,寄语新闻工作者做“讲政治、有情怀、有能力、守纪律”的媒体人,用好“料”做好“菜”,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市内市外协同,讲好广安故事、传播好广安声音,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座谈会上,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广安日报社、广安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分别汇报近期工作,驻广媒体和市、县一线采编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驻广媒体和广安市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建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广安经验有影响、主题宣传有聚焦、社会宣传有声势、形象推广有亮点,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言为心声,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变化,也从变化中增强了信心、看到了希望。”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广媒体和全市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近两年来,驻广媒体和全市新闻工作者提振了精气神,干事的激情和热情高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仍存在短板、弱项。希望大家总结运用已有的好做法、好经验,添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宣传策划,把广安故事讲得更精彩。

“讲好广安故事,传播好广安声音,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座谈会上,李建勤提出广安新闻宣传工作新目标,并从讲政治、有情怀、有能力、守纪律四个方面对新闻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新闻事业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要讲政治,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把准时代脉搏,跟上时代步伐。有情怀,热爱广安、热爱新闻工作,用心用力用情讲好广安故事。有能力,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守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坚决杜绝有偿新闻等不良行为。

就进一步提升新闻工作者能力,李建勤以“供料”和“做菜”为例,勉励新闻工作者用心“买菜”、拟好“菜谱”、掌握好“火候”,坚持严谨负责的态度,努力烹制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他说,市委坚持“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和“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扎实推进机场、高铁项目,加快广安海关建设,提档升级小平干部学院,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加快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媒体和新闻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料”。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力”,下沉一线,深入基层摸实情、听真言;增强敏感性,善于从新闻事件中捕捉关注点;围绕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做好新闻宣传策划;推出一批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新闻作品,让受众获得信息、增长知识。

李建勤强调,宣传部门要在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量化考核等制度,引导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四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队伍,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市内市外协同,推动广安新闻宣传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市领导何雨、洪丽、王瑛出席会议。(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