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抢抓5G商用部署新机遇 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

杨林兴主持召开全市推进5G建设工作专题会

2020年07月03日10:3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杨林兴:抢抓5G商用部署新机遇 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

  7月2日,泸州市召开推进5G建设工作专题会,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5G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林兴指出,5G是当前代表性、引领性的网络信息技术,是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

  杨林兴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发展5G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顺应潮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5G商用部署的战略新机遇,把加快5G发展作为建设四川数字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支撑,着力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强化建设应用,按照“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深度融合,努力为更多行业赋能赋智,积极构建“5G+白酒”“5G+医疗健康”“5G+智慧物流”“5G+新型消费”等应用场景,打造万物互联、协同创新的经济增长新模式。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合力推进5G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泸州市副市长、市推进5G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堂兵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推进5G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