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未雨绸缪先练兵 防患未然保安全市、区联合开展2020年防御超标洪水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02日10: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防汛减灾|未雨绸缪先练兵 防患未然保安全市、区联合开展2020年防御超标洪水应急演练

  为做好防汛抢险灾害防范工作,提高及时有效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救灾的水平,近日,雅安市雨城区(草坝片区)2020年防御超标洪水应急演练在草坝镇举行。此次演练活动由市水利局、区水利局、草坝镇联合举办,现场2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演练,全区青衣江沿岸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现场观摩。

  演练背景

  本次演练以青衣江上游突降暴雨,水位猛涨,按照超标洪水划线,1个半小时后,草坝镇河岗村3个组村民将处于洪水淹没范围,410人亟需紧急疏散转移为背景。

  演练进行时

  随着防灾警报的拉响,200余位参演人员立即进入“战斗”岗位,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演练模拟现场指挥、搜救救援、避险转移、临时安置等场景,现场工作组各司其职,整场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面演示了防汛救灾工作各环节,圆满完成了演练既定任务。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实施严密,联动协作有效,操作处置规范,达到预期目的,为成功处置类似灾害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