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多彩活动迎“七一” 不忘初心谱新篇

2020年07月02日10: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雨城区:多彩活动迎“七一” 不忘初心谱新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献礼党的99周岁生日。

  学习教育固初心。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在“七一”期间,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120余次。各级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90余次。充分利用党性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雨城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50余次,促进党员干部回顾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典型引领强信心。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展向“童朝辉同志学习活动”、集中观看《榜样4》等活动500余次,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传播平台,采取随手拍、微视频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讲述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感人故事,录制《夜空中最亮的星——雨城区防疫一线的党组织和党员》《老党员张怡华的防疫大锅汤》等8部等正能量视频作品,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志愿服务聚民心。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城市“双创”等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专长,开展志愿服务。多营镇成立6支党员突击队,汛期至今开展巡查20余次,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青江街道向群众发放“党群连心卡”5000余张,提供100余个志愿服务队员联系方式,将优质服务送上门。

  关爱帮扶暖人心。各级党组织用好党内关爱资金,结合实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因重大自然灾害、重大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进行重点关爱;对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群体,发放党内关爱帮扶资金,传递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郑雯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