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各级党组织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09:36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自贡市各级党组织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中心大局,广泛采取学习研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夺取“双胜利”、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任务中争先锋做表率的奋斗热情。

  开展学习研讨

  在学思践悟中寻找初心使命

  市委常委带头示范,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到所在支部、基层联系点或分管领域单位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忆初心使命。市委组织部围绕“峥嵘岁月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我的入党微故事”等主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专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通过“盐都先锋”等平台专栏推送和刊登。荣县开展“千名书记上讲台、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层层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教体工委集中命名94个星级党支部,激励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做示范当先锋。市司法局以承办“新时代四川律师行业党建论坛”为契机,凝聚广大律师党员砥砺奋进谋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坚守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自然资源人”大讨论、“青年论坛”主题演讲,党员职工立足岗位谈担当。


图:自贡市司法局党委承办四川律师行业党建论坛

  开展主题党日

  在丰富活动中凝聚党员群众

  各基层党组织普遍围绕“先锋引领·建功盐都”等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通过主题党日感受到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大安区针对不同领域党组织特点,分类确定具体主题,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汇东实验学校举行“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入党初心”红色诗歌朗诵比赛,为入党十周年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让组织生活充满吸引力。自流井区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到江姐故居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正司法。富顺县琵琶镇组织开展“庆七一、颂党恩”“红色基因代代传”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土地村党支部围绕“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组织历任书记上讲台,回忆不同年代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初心故事。


图: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党委举办红色诗歌朗诵比赛

  开展志愿服务

  在示范引领中破解急难愁盼

  各级党组织普遍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在立足实际、立足实践中展现担当,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使命。富顺县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承诺践诺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实际为辖区群众或联系帮扶贫困户办1件“看得见、摸得着,暖民心、贴民意”的实事好事,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流井区东兴寺街解放桥社区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开展河岸卫生清理,同步开展创文、创卫政策宣讲,通过志愿服务还群众一片绿水青山,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生活居住环境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富顺县赵化镇青年党员突击队清理道路障碍物

  集中走访慰问

  在关心关怀中传递党的温暖

  市委书记带头深入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干部代表,市、县两级党员领导普遍结合发放省党内关爱资金,代表省委、市委向省党内关爱对象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市、县两级集中划拨党内帮扶资金650余万元,向1.7万余名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发放生活补贴。自贡银行与荣县双古镇楠木村联合开展“情暖七一”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17户、在村党员41名。高新交警大队组织赴红旗街道东湖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感谢他们在平凡岗位中为党和人民做出的重要贡献。(缪静)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