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主持召开张化渣场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02日09:36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何树平主持召开张化渣场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主持召开张家坝化工厂渣场污染问题整改工作第四次推进会,研究解决渣场治理相关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任务。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徐腾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前,何树平前往张化渣场施工现场督导,实地查看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当看到项目正加紧施工、进展较好,渣场东侧河流水质明显改善,何树平对初步整改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区县和部门积极支持配合,主动介入指导,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和时序推进项目实施。

  会上,何树平首先感谢中国化工集团为张化渣场治理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央企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他指出,张化渣场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如期完成渣场治理是企地双方必须坚决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高效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定期会商、协调联动,共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紧盯时间节点,努力克服疫情、汛期等因素影响,完善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尽早完成治理任务,持续稳定改善釜溪河生态环境。

  胡徐腾感谢自贡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化工集团实施张化渣场治理项目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目前,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仅半年时间已累积完成工程进度的70%,这是双方共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的行动体现。中国化工集团各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整改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力加劲,强化保障,完善方案,提高效率,努力把时间往前赶、工期往前排,力争早日完成张化渣场治理任务。

  副市长龙腾鑫,市政府秘书长杨斌参加会议。(张翠娜)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