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战疫情 共克时艰促发展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举办2020年度“党建引领·双百工程”表彰活动暨第六届“榜样的力量”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巡讲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5: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2020年度“党建引领·双百工程”表彰活动暨第六届“榜样的力量”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巡讲活动合影。主办方供图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2020年度“党建引领·双百工程”表彰活动暨第六届“榜样的力量”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巡讲活动合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30日电 (王军)6月29日下午,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举办2020年度“党建引领·双百工程”表彰活动暨第六届“榜样的力量”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巡讲活动。桂溪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各综合党委、桂溪辖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150余名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参加活动。成都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余丹、副书记祝强,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出席。

活动在微视频《红色天际映初心 示范引领共奋进》中拉开帷幕,桂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巫全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致辞。迎风飘扬的党旗、硕大鲜艳的党徽以全息投影的形式投射在舞台上,让活动现场闪烁着科技创新的光芒。

据悉,活动分为“守初心·强信念”“担使命·有作为”“勇创新·谋发展”“淡名利·甘奉献”四个篇章。通过“榜样的力量”VCR视频的播放、切换,17名优秀共产党员相继上台,分享各自在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甘奉献的心路历程与切身感悟。

“石油行业党建标兵”纪梅玲,笔耕不辍,10余个党建成果,500余条企业新闻,颂扬石油人精神;“一线抗疫贴心卫士”龙建,倾力为楼宇企业员工防疫复工解忧纾困,用心为酒店境外返蓉人士提供专属服务;“无人航空应急先锋”马新浩,抗震救灾、城市应急、科技防疫,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新时代学雷锋标兵”李峰威,紧急生产专用防疫灯具驰援郑州、武汉,线上引领雷锋车队3万余名队员做好防疫宣传,牵头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主会场外,创意魔方立方体将25个先进党组织事迹一一充分展示。天府软件园综合党委支持园区先锋党员带领技术服务团队,组织开发“天府软件园企业员工复工备案情况查询系统 ”,竭力保障园区企业员工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通威集团党委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援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以及相关防治工作,践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感;极米科技党支部探索“一个核心、两个平台、三个融入”工作机制,把党建融入经营管理、创新研发和用户体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街道综治城管民兵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倾力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抢险、重大线路三大保障,促进治安防控、城市管理、维稳处突等工作取得骄人成绩……

伴随着视频展示、现场访谈、原创抗疫歌舞表演、创意魔方立方体宣传和视频(照片)直播,17名优秀共产党员、25个先进党组织事迹传遍桂溪,不断激励着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奉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新经济活力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桂溪力量。

“‘榜样的力量’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巡讲活动,这种形式生动、直观、新颖、有感染力,集中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并传递给辖区每一个共产党员,以身边榜样凝聚起助推桂溪发展的磅礴正能量。”本届优秀共产党员、金融安全联合党支部的周鹏说。

“我们今年被评选为先进党组织,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既是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认可,也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它将鞭策着我们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本届先进党组织、凡米科技党支部书记王中克感叹道。

据了解,桂溪街道于每年“七·一”前夕,通过“党建引领·双百工程”表彰活动,至2021年,将评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启动评选)、100个先进党组织(2018年启动评选),向建党100周年隆重献礼。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