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新增5户外贸出口企业

2020年06月30日14: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30日电 6月28日,据荣县商务局表示,今年,荣县在政府支持、企业行动下,新增外经贸备案企业5户,进一步壮大了荣县外经贸队伍;四川永青茶业有限公司新增外贸出口9万元人民币,成为今年继贝瑟克进出口贸易公司之后,第二个实现自营出口破零的新增外贸备案企业。

荣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袭,给外贸增加了极大的压力。今年1-5月,荣县累积实现外贸出口额7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0.46%。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世界经济遭受严重冲击,外贸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荣县商务局积极应对,当前正采取三项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共渡难关。

强化调研,掌握最新动态。走访县内所有实际出口的外贸企业,从复工、产能、订单、物流、产品标准等方面充分了解本地出口动态,为下一步指导企业做好生产及风险防控做好准备,为省、市、县制定外贸扶持政策提供依据。

加强指导,做好风险防控。及时发布与本地产品相关的疫情地区进口限制措施及产品标准,组织企业参加省商务厅、省贸促会举办的疫情期间外贸进出口风险防控相关培训。

政策扶持,减轻企业负担。对外贸企业给予出口贴息支持,对因疫情取消的境外展会外贸参展企业给予展位费及相关费用补贴,并研究下一步支持措施。在政府支持、企业行动下,荣县新增外经贸备案企业5户,累计达到48户,进一步壮大了外经贸队伍;四川永青茶业有限公司新增外贸出口9万元人民币,成为今年继贝瑟克进出口贸易公司之后,第二个实现自营出口破零的新增外贸备案企业。(蒋兵)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