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 自贡富顺“十个一”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06月29日09: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近日,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县委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自贡市富顺县全面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县“两会”精神;同时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各党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头到所在支部或联系单位上一次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支部党员上一次专题党课。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先锋引领·建功盐都”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入党誓词,联系思想实际,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先进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开展一次升国旗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升国旗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国旗下的演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各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上门看望等形式,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传递组织关怀,增强党员归属感。

开展一次党员先锋行动。号召党员结合岗位实际,承诺践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或联系帮扶贫困户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暖民心、贴民意”的实事好事。

评选一批典型案例。各党组织认真总结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后进支部提档升级以及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评选一批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组织一次现场拉练会。围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组织一次基层党建现场拉练会,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命名一批示范企业。开展党建引领民营企业发展先进典型评选,命名一批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企业,并组织授牌。

举办一场文体活动。举行党内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唱红歌”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营造良好氛围。(王群武 杨忆 许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