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毕业典礼”相继举办,在京高校承诺毕业生——

别遗憾,明年补上拨穗正冠

2020年06月23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别遗憾,明年补上拨穗正冠

 

  昨天,清华大学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如期举办,这是该校史上首次“云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本届毕业生没有机会参加现场毕业典礼,接受老师拨穗正冠,不过别遗憾,明年毕业季将为本届毕业生补上这重要时刻。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所有高校都会明确,明年、后年,不论哪一年的毕业典礼,只要本届毕业生想来,都会得到邀请,受到欢迎。

  清华大学此次研究生毕业典礼虽未安排学位授予环节,但该校已承诺,2019年10月和2020年1月、4月、6月的毕业生,可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表示,学校将于一年内择机择时为本届学生补办线下毕业典礼,如学生未能赶上,今后,本届毕业生可参加学校举办的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北京科技大学上周举行线上毕业典礼,该校校长杨仁树与毕业生约定,明年的毕业典礼将虚位以待,“我们欢迎每一位有意愿的同学回家,我将一一为你们拨穗正冠,为同学们的校园时光添上一笔温暖的感叹号。”

  6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将打造一场以“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学校郑重邀请每一位毕业生及亲友通过线上等方式参与其中。该校表示,今年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欢迎大家在2021年或之后任意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这是我第一次在毕业典礼上对着镜头,而不是对着身着学位服的你们,还真是有点不习惯。”上周,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线上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计金标说,“明年毕业季你们可以回到母校补上毕业典礼!学校将为你们开设专门的通道,那时我再为你们拨穗!”

  6月28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将依托“中央美术学院”App,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毕业典礼,学校还精心设计制作了2020版学位服,将在典礼前快递至毕业生手中。

  不仅仅是学位服,各校为了弥补毕业生的遗憾,还为他们精心设计了毕业礼物。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吴志攀为毕业生作画《校园猫的故事》。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文具包。(记者 任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