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6月22日09: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 据广安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今日,广安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广安区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唐云平验收扶贫工程项目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2017年8月,时任广安区原扶贫移民工作局副局长唐云平在验收广安区2014年移民后扶整村推进示范片建设项目一标段工程建设项目时,不认真履职,致使该项目中的便民路、排灌渠、供水塔及附属供水管网等工程在质量严重不达标的情况下仍顺利通过验收。2017年底至2018年初,唐云平在审核该项目结算资料时,把关不严,致使该项目虚增造价60余万元,且超拨工程款7.4万余元。唐云平作为该项目牵头单位及验收组带队领导,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0月,唐云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前锋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蒋路勇开展帮扶工作不严不实的问题。2019年8月,桂兴镇天才村贫困户张某一家遭遇车祸,4人受伤。2019年9月,张某妻子因病去世,欠下大笔医疗费。帮扶干部蒋路勇在张某一家发生车祸后,一直未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其在填写帮扶手册时,仍将张某一家2019年9月、10月的家庭情况填写为“一切正常”。2020年5月,蒋路勇被前锋区纪委立案审查。

华蓥市庆华镇铜鼓寨村村委会原文书高德明侵占村集体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款的问题。2014年至2017年,时任铜鼓寨村村委会文书高德明数次领取该村集体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款共计3427.27元,均未计入村集体收入,而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9年3月,高德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岳池县原粽粑乡蒋家沟村党支部原书记肖琼英违规分配扶贫周转金的问题。2015年4月,时任粽粑乡蒋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肖琼英违反贫困户产业扶贫周转金使用相关规定,擅自决定以组为单位,将该村2014年扶贫项目贫困户个性化扶持资金15.1万余元按在家劳动人口数进行平均分配。2019年3月,肖琼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邻水县两河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甘元俊、财政所工作人员李族云、经发办工作人员万小飞在城镇低保工作中弄虚作假的问题。2011年7月,时任原荆坪乡(区划调整后,并入两河镇)党政办负责人、社会事业服务站副站长甘元俊,利用职务之便,编造虚假资料,违规为其父母办理城镇低保。2014年7月,原荆坪乡财政所工作人员李族云、农技站工作人员万小飞在清理城镇低保时,万小飞明知甘元俊父母违规享受低保,却未指出和上报,并编造虚假复核资料,李族云也未对相关资料严格审核把关,致使甘元俊父母一直违规享受城镇低保至2019年3月,共计领取低保金3.95万元。2019年8月,甘元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族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10月,万小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