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复赛,场内外悬念都不少

2020年06月17日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英超复赛,场内外悬念都不少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摆3个月的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将重燃战火。虽然利物浦队获得本赛季英超冠军已经毫无悬念,但复赛后的英超还有很多场内的悬念有待揭晓。此外,由于英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赛后的英超在场外将要面对的考验会更多。

场内悬念 利物浦破多少纪录

由于利物浦队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获得本赛季英超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球迷们倒是更关注利物浦队能打破多少个英超联赛纪录。如果曼城队在本周四的补赛中告负,利物浦队在北京时间下周一击败埃弗顿队,就能提前8轮问鼎冠军,创造英超联赛提前最多轮次夺冠的纪录。而且,只要利物浦队在最后9轮里再拿19分,就能打破曼城队在2017至2018赛季创造的100分夺冠分数纪录。此外,利物浦队还有机会刷新英超联赛冠亚军最大分差纪录和单赛季进球纪录以及胜场数纪录。

与此同时,谁能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射手王也是个很大的悬念。目前,莱斯特城队的瓦尔迪以19球领跑射手榜,为阿森纳队打进17球的奥巴梅扬,同样打进16球的曼城队球星阿圭罗和利物浦队的萨拉赫都紧随其后。

场外悬念 无球童谁去捡球

按照英超复赛手册要求,除了比赛第四官员、队医和理疗师外,场边的教练员和替补球员,以及其他赛事相关人员都不强制戴口罩。

然而,作为目前世界第一大足球联赛,英超在比赛规格、电视转播、保障人员等各个方面都高于其他联赛。英超复赛后,球场将被划分为三个区域,虽然每个区域的准入人数不同,但加在一起,一场比赛期间最多会有300人在体育场内活动,这个人数在“空场比赛”的前提下,已经算是相当可观了,在不强制佩戴口罩的情况下,现场防疫人员必须严加防范。

此外,英超联赛复赛后的赛前和赛后新闻发布会都将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以往的中场休息访谈、更衣室摄像机以及在技术区设置的麦克风等都将被取消,届时记者如何采访成为悬念。

还有一个有趣的悬念。英超复赛后将取消场外专门负责捡球的球童,而是把消毒后的备用足球放在场边的锥桶上供球员自取。可是,没有球童,又会是谁来完成捡球、消毒并摆在锥桶上这一系列工作?

不能有悬念 防疫防恐都重要

英超联赛关注度高、参与人数多、赛程密集,这些都将导致英超复赛后,可能面临比其他联赛更复杂的问题。

为此,英超联盟规定,复赛后所有俱乐部的病毒检测将依然常态化,一周两次的核酸检测将持续到联赛结束。

而且,英超联盟还提醒各俱乐部,在防疫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恐工作。据英媒透露,受到疫情影响,球场安全演习的次数和安保人员的数量都有所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各个赛场的安全性。

本周四的两场补赛后,本赛季英超还剩下9轮总计90场比赛,根据复赛后的赛程安排,几乎每天都有英超的比赛,英格兰足总杯也将在这期间穿插进行。对于球员来说,如何做好在各个赛地间往返时的个人防护,以及克服体能下降,也都是重大的挑战。(记者 刘大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