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缙云县派驻四川南江县挂职干部42人

【查看原图】
缙云-南江挂职干部人才见面会现场。巴中市委组织部供图
缙云-南江挂职干部人才见面会现场。巴中市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16日14:10

人民网成都6月16日电 近日,缙云-南江挂职干部人才见面会在巴中市南江县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上,缙云县挂职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汤碧荣,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出席并讲话。据悉,2020年浙江省缙云县派驻四川省南江县第三批8名挂职干部到岗到位,截止目前,缙云县派驻南江县挂职干部共计42人。

据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介绍,缙(云)—南(江)结对帮扶三年来以来,缙云县为南江县的发展送来了资金、人才和技术,更带来了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为南江县的建设注入了新活力。苟丹表示,各挂职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远离家乡很辛苦,各接收单位务必营造条件,保障后勤,让挂职人才在南江工作开心、生活舒心,激发挂职人才为南江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

缙云挂职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汤碧荣表示,三年来,通过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缙云和南江两县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泛,两地的情感越来越深厚。 他要求,来南江的专业技术人员要深入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敢于担当;要深入学习,掌握缙云、南江两地的情况,找准结合点,大胆作为,为两地的发展出谋划策。“我们要继续用真心、用真情、用真力扶真贫,真扶贫,树立好‘浙江干部’的良好形象”。谈到下一步打算,汤碧荣表示:“我们要把南江当做第二故乡,饱含深情厚谊,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扶贫工作,深入基层,吃苦耐劳,为挂职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三年来,缙云县围绕教育、医疗、农技、电商、残联、消费扶贫、就业劳务等先后派出了党政干部2人,专技人才40人次,多领域、深层次、广维度加强两地干部交流互动。在两地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缙云团队在南江以“缙云担当”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体现缙云担当,讲团结、讲纪律、讲专业,发扬浙江干部精神,涌现出了“茭白县长”“茭白大哥”“杨梅大爷”“川哥援川 ”“黄羊老丁”等一批典型,得到了南江干部的好评和肯定。在南江,缙云团队被称为“缙云铁军”、“缙云亲人”。 (杨燎 钟继明)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