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6月12日18: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2日电 据宜宾市纪委监委官微消息,今日,宜宾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南溪区罗龙街道敬老院原院长李元国侵占五保户优抚金问题

2009年5月至2019年2月,李元国在代管五保户廖某某优抚金时,通过票据造假方式,侵占廖某某优抚金共计0.8万元,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2019年12月,李元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还。

叙州区樟海镇大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正洪在低保评议中乱作为问题

2017年5月,李正洪在负责大龙村低保评议工作时,明知王某某不符合低保户评议标准,仍将王某某评定为低保户。2017年7月至2019年11月,王某某共违规领取低保金6185元。2019年12月,李正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某某违规领取的低保金予以追缴。

高县沙河镇雪顶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小勇在危房改造审核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7年9月,李小勇在危房改造审核中把关不严,导致雪顶村同一户籍村民曾某财、曾某彬重复领取危房改造补助金2万元。2020年3月,李小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重复发放的危房改造补助金予以追缴。

屏山县龙华镇竹林村村委会原主任敖自成、原文书敖良坤在危房改造申报中收取群众好处费问题

2014年至2015年,敖自成、敖良坤利用职务之便,以帮助危房改造户申报危房改造补助金为由,分别收取群众好处费3300元、1500元。2019年12月,敖自成、敖良坤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