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提交新方案 计划7月启动联赛

2020年06月10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足协提交新方案 计划7月启动联赛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复赛日期确定,令足球迷们对于中超联赛何时开赛更加关注。据悉,中国足协近日向有关部门再次提交了中超、中甲联赛的开赛申请方案,并向三位医学专家颁发了“中国足球协会防疫专家”聘书,请他们帮助完善《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疫情防控指南》。

  5月份,中国足协曾向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卫生防疫部门提交过一次联赛的开赛申请,但被要求重新进行修改,重点是细化各方面的保障方案,以及进一步合理设计赛程、赛制,完善相关防疫措施等。

  为此,中国足协在过去的半个多月中一直在努力调整方案。上周,足协还派出9人的考察团,先后对广州、上海两地进行考察,了解了包括比赛场地、训练场地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最终形成了足球联赛开赛申请方案的一系列修改意见。

  据悉,按照新修改的方案,中国足协计划联赛在7月内开赛,中超联赛暂定7月11日启动,中甲联赛在7月17日开幕,而7月4日则先期进行超级杯的比赛。至于比赛地点,目前基本确定联赛将采用赛会制的方式,参考蛇形分组原则,设立广州和上海两大赛区。

  暂定上海为一个赛区,是因为现有的虹口足球场、源深体育场、金山体育场等都能满足中超联赛的正式比赛场地需求,而且上海还有很多符合条件的训练场,比如厚拜尔足球公园、金山体育中心、嘉定市民体育公园等。不过,由于八万人体育场目前正在改造,上海赛区还计划增加苏州市作为辅助,后者近年来多次承办国家队的比赛和超级杯赛事,举办大赛的经验和场地质量等都符合中超联赛要求。

  广州方面,可以提供给中超和中甲联赛的4个正式比赛场地分别是天河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大学城体育场和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一个备用比赛场地为花都体育场,8个训练场地为广州恒大番禺训练基地、广州富力大学城训练基地、天河体育场副场一和副场二、燕子岗体育场、黄埔体育场、广东省体育场和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副场。

  此外,在重新修订开赛方案时,中国足协为充分听取国内防疫专家的意见,特地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马昕副院长、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医务处长王惠英女士正式颁发了“中国足球协会防疫专家”聘书,请他们就加强国家队、职业俱乐部及联赛的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和建议。张文宏表示,中国疫情防控成果理想,整体环境非常安全,“在坚持定期核酸检测的前提下加强闭环管理,有助于联赛的顺利进行。”(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