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中央掉落一地砖块 交警小哥车流中默默搬砖

2020年06月08日07:4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路中央掉落一地砖块 交警小哥车流中默默搬砖

  “交警小哥”车流中搬砖

  6月6日凌晨,一辆过路的货车在路过四川德阳市区五岔路时,落下一地的砖头。德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协警肖杨巡逻到五岔路时发现道路中间有砖块,由于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他在车流中将砖块搬到路边。

  “交警小哥一个人把路上的砖头清理了,很赞!”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发布到网上,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6日上午,网友“@SeeYouTomorrow13”报料,“早间不知道是什么车,到处洒落砖头,这个交警小哥一个人把路上的砖头清理了。很赞,大家一起为他点赞吧!”

  记者就此联系上德阳市交警支队,对方表示,视频中的“交警小哥”是德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的协警肖杨。

  “当天中午,中队长问起,我才知道网友发了视频。”肖杨介绍,他当天在辖区巡逻到德阳城区五岔路时,发现路中间有掉落的砖块,“因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我就将砖块搬到路边。”肖杨坦言,这只是工作职责,没想到自己“搬砖”的行为,引来那么多人点赞。

  德阳交警部门通过调取当天早些时候的视频发现,当天凌晨3:42,一辆大货车在路过五岔路时落下一地的砖头,监控记录下了当时的过程。为此,警方联系了货车驾驶员,并会对货车司机抛洒滴漏的行为进行处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片据德阳交警)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