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棵毛白杨被“摘冠” 警方刑拘6名假园林人员

2020年06月05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警方刑拘6名假园林人员

  北京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外侧主辅隔离绿化带内,有十多棵毛白杨树一夜之间被人“摘冠”,砍去三分之一。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经群众举报和警方连续追查,6名冒充园林工人的“伐木工”被抓获刑拘。

  警方于4月22日接到群众报案后,凤凰岭森林公安派出所初步认定为非法砍伐,并将线索移交海淀公安分局苏家坨派出所。苏家坨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查找、走访对比工作,锁定一伙装备齐全、身穿园林绿化工作服的嫌疑人。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最终将涉案的何某进、史某宇、邓某等6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何某进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发现绿化树遮挡了自己公司的广告牌,便找到史某宇。4月10日23时许,史某宇、邓某等5人找来高空作业车和砍树工具,冒充园林工作人员砍树,导致13棵毛白杨树被故意毁坏,造成了2.4万余元损失。

  目前,嫌疑人何某进、史某宇、邓某等6人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北京日报记者 林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