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抢抓重大战略机遇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30日07:1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抢抓重大战略机遇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至29日,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前往达州市、巴中市调研推动川东北与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推动川东北与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科学谋划、探索创新,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甘霖前往达州市大竹县川渝合作示范园区、汉巴南铁路控制性工程恩阳河特大桥建设现场等,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

  28日,甘霖在达州市主持召开推动川东北与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研究课题座谈会。在听取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五市相关工作打算和建议后,甘霖强调,要抢抓难得历史机遇,切实加强与重庆的深度合作,加强区域间的协调联动,共同谋划一批政策举措,为示范区建设和一体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向集约式发展转型,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益。要把生态优先作为基本原则,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要求,重点发展绿色产业、低碳产业,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把交通建设作为当务之急,畅通区域通道,拓展对外通道,促进资源优化配置、要素合理流动。要把创新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集聚吸纳全国创新资源,支持本地民营企业创新创造,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活力。(四川日报记者 袁城霖 史晓露)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