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 四川省5市入围前20

2020年05月28日06:5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4月全国空气质量我省5市入围前20

  近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发布了2020年4月空气质量状况。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名的城市中,四川占据5席,分别是雅安市、遂宁市、广安市、资阳市和内江市,具体排名分别为第3名、第14名、第16名、第17名和第19名。

  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从2018年7月起,生态环境部每月发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和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城市名单。

  去年,四川省把川南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与成都平原地区一并纳入全省环保“一号工程”,当年新增5个空气质量达标城市,今年全省空气质量又继续稳中向好。“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对成都平原和川南地区大气质量实施集中攻坚,确保蓝天。”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在今年1-4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前30名的城市中,四川省攀枝花、雅安和广元3市入围,具体名次分别为第8名、第22名和第26名。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