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有昂贵手机的快递不翼而飞 窃贼竟是收件人自己

2020年05月27日07:5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装有昂贵手机的快递不翼而飞 窃贼竟是收件人自己

  以“货到付款”的方式,巴中市巴州区男子胡某在网上订购一台昂贵的手机,货到后,胡某戴着帽子和口罩,潜入快递营业部将手机偷出。据悉,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5月8日早上,快递员小朱像往常一样将快递装车,准备外出派件。清点快递时,他发现一件到付快递不见了,这个不翼而飞的快递是一部价格昂贵的手机。小朱赶紧报警。

  接到报案后,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案侦工作。调取监控发现,5月7日晚20时许,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来到快递营业部,将其中一份快递偷走。虽然男子面部不是太清楚,但民警还是很快锁定了具有盗窃前科的胡某(男,22岁,恩阳区人)身上。5月13日,胡某被抓获归案。

  经查,胡某曾因盗窃快递被判刑,此番是“重操旧业”。5月初,胡某在某购物APP上下单,用“货到付款”的方式订购一台价值5499元的某品牌手机。在收件人一栏,胡某编造了假名字,但填写了自己真实的手机号码。

  5月7日,快递员小朱打电话通知胡某取货,胡某声称自己没在巴中,要求其次日配送。小朱只得将快递送回营业部。当晚20时,胡某乔装打扮一番,来到快递营业部,以帮人找快递为由,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将那份装有手机的快递迅速藏进衣服里,然后迅速离开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赵娜 封面新闻记者 谢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