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学院中华国术院成立建设国术文化研究高地

2020年05月26日06:5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建设国术文化研究高地

  5月25日,成都体育学院中华国术院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四川省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坚持“把握导向、立足学术、着眼传承”,着力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习传承传播体系。成都体育学院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传承发展积淀厚重、源远流长,为发挥学院在武术科学研究、武术文化传承、武术社会服务、武术人才培养、武术产业发展中的独有优势和独特作用,按照《四川武术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方案》有关精神,经过一年多精心筹备,成立了中华国术院。

  中华国术院将着力传承国术文脉,钩沉国术历史、建设国术文化研究高地,为武术教学改革搭建平台,创建独具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新体系。同时,实施武术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动解决武术发展中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推出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培养一批研究领军人才,建设具有中国气派、四川特色的武术文化交流平台。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揭牌仪式。(四川日报记者 李丹)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