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食堂”受师生追捧

2020年05月21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智慧食堂”受师生追捧

  “智能点餐柜”设在食堂的每一层。

  到了午餐时分,学校最新推出的“智慧食堂”人气颇高。

  “好久不见,十分想念”,5月18日,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太和校区正式迎来第一批返校复学的302名学生,全为住宿生。同学们间隔1米排队、出示穗康码、行李消毒、洗手测温、进入校园、面见班主任,所有流程都有条不紊。

  该校后续将有3800名学子按照分批返校计划有序归来,这是广州市返校学生人数规模较大的中职学校之一,随着师生的归来,校园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生机。“同学,请间隔一米排队;让我帮你提行李吧;到宿舍之后要注意通风;每天记得按时报穗康码……”忙碌的人群里,一群身着红马甲的老师格外亮眼,还不时在身边叮嘱,指引同学们“闯”过一道道“关卡”,他们就是学校的党员志愿者。由于校门口离宿舍距离较远,学校还专门出动了电瓶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不少老师顶着高温炎热的天气值班一整天,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衫。

  “返校前多少还是有点担心,但在来到学校,看见老师、同学的那一刻,心里面便只剩下激动和兴奋了。”17级电子商务2班的一位同学高兴地说。

  到了午餐时分,学校最新推出的“智慧食堂”人气颇高。“智能点餐柜”设在食堂的每一层,师生可以用手机通过学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一晚点餐,食堂按需生产,大家错峰到“智能点餐柜”取餐、就餐,既干净卫生,又便捷高效,避免了可能的拥挤问题,还能享受无接触所带来的健康保障。一位同学用餐时连赞:“我想念学校的饭堂好久了,新科技很硬核,很方便,菜式十分美味,温度也刚好。”

  据悉,该校第一批返校学生的课室和宿舍分配参照广州市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标准严格执行(每间课室25人,每间宿舍住4名同学),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前制定教学计划,对班级错时上课、返校期间面授与网课两手抓、宿舍标准化管理、学生发热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精准施测,狠抓落实,全力解决返校复学工作后顾之忧。

  5月19日,该校开展“复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同时关注返校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心理问卷调查,针对重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全媒体记者曾俊 图/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