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华李兰娟证婚 四川三对战疫新人参加云集体婚礼

2020年05月21日07:4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四川三对战疫新人参加云集体婚礼

在2020年5月20日这个“三倍爱你”的特殊日子,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中国家庭报,为100对因抗击疫情推迟婚期的新人举办一场“云集体婚礼”,粟韬、刘虹利和唐鸿、陈鑫以及邓华辉、陈章敏这三对四川新人就在这100对新人之列。婚礼还没开始,已经上了热搜。迟来的爱变成了永恒的“经典”。

昨日10点08分开场的这场瞩目的“云集体婚礼”上, 伴郎为李佳琦、陈学冬、彭昱畅……伴娘有迪丽热巴、欧阳娜娜、王丽坤……在云端,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共同为新人证婚。李宇春也为100对新人全新演绎《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欢你》主题曲音乐短片。李云迪还弹奏婚礼进行曲,各界名人组成了云伴郎伴娘团。

新人:粟韬、刘虹利

这突然的幸福让人感觉不真实

这一对来自四川资阳市雁江区的新人是基层派出所民警粟韬和医院护士刘虹利,因为坚守抗疫岗位,两人推迟了原定今年2月的婚礼。

粟韬是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派出所民警,刘虹利是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两人原定于2月举行婚礼。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人推迟了婚礼,各自坚守在岗位上。粟韬和战友正月初一便赶赴雁江区丹山镇防疫卡点上,刘虹利则坚守在医院发热分诊点,并第一时间递交了进入感染隔离病房的《请战书》。

5月20日上午10时08分,粟韬和刘虹利等全国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正式开始。“今天,有两位院士帮我们证婚,有这么多明星做伴郎伴娘,还被很多很多的网友们见证祝福。收到这么多惊喜,这突然的幸福甚至让人感觉有点不真实。”参加云集体婚礼,粟韬和刘虹利有些激动。

新人:唐鸿、陈鑫

疫情之后,我们会更加幸福美满

唐鸿与爱人陈鑫同龄,都是四川德阳广汉人,两人均为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2020年新春伊始,两人婚期临近,却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毅然决定推迟婚期,先抗“疫”后结婚。

唐鸿每天在G108国道向阳段配合队友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落实交通疏导、人员劝返等疫情防控措施。陈鑫每天在大队检测进出人员体温、排查防护措施、并随同后勤人员到前方搬送防疫物质。这个“女汉子”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直至卡点排查工作结束。

“因为疫情,我欠你一个婚礼,但是我相信,疫情之后,我们会更加幸福美满,我爱你陈鑫!”这是唐鸿对陈鑫的真情告白。

新人:邓华辉、陈章敏

今后你要一直对我好

今年大年初三原本是中江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民警邓华辉和相恋5年的女友陈章敏结婚的大喜之日。

2020年1月23日,就在邓华辉准备交班的前一天,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开始全国蔓延,邓华辉突然意识到,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自己是不可能离开工作岗位的,婚礼很有可能举行不了了。带着愧疚把当前疫情形势和取消婚礼的想法告诉给妻子,妻子陈章敏听后很平静地说:“没事,你去忙吧,注意安全!”说服双方老人,推迟了婚礼,邓华辉投身到返乡人员的走访调查工作中。“今后你要一直对我好,我就开心了!”陈章敏说,她非常感谢这个云婚礼活动“帮我们进行这个婚礼,让亲朋好友也能见证我们的婚礼”。

刘云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王明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