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举行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2020年05月19日15: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5月15日,由自贡市水务局和大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大安区水务局承办的2020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青龙湖举行。市水务局副局长倪志辉,区防汛抗旱副指挥长、区人大副主任陈位和,区政协副主席郭洪英,区人武部长吴怀礼等参加。来自大安区各镇、街、区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应急民兵和救援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演习模拟大安区境内普降暴雨,导致楼房湾水库水位猛涨,经过指挥部紧急会商,综合分析各种天气资料后得出水库上游强降雨仍将维持,上游来水入流继续加大,水位上涨迅速,且水库右岸有滑坡危险,危险点人员、物资受到威胁,急需撤离。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辖区内的民兵和应急抢险人员集结,疏散下游人群,并派遣人员携抢险工具进行抢险。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报告,指示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相关人员立即开始集结,直赴受灾地区展开救援,疏导人员,转移财产,抢救伤员。得到命令后,一时间警报拉响,锣鼓敲响,抢险救援组40名队员、保卫疏导组40名队员,医疗救护组20名队员,奉命到达,迅速赶到危险点实施救援,营救群众及帮助转移财产至安全地带。

市水务局副局长倪志辉指出,此次演练经过精心准备和筹划,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部门组织、指挥、协调防汛抢险的能力,增强了参演单位参与抢险救灾的实战经验和灾害安全意识,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各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达到了预定目标。(李才军 王益)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