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打进德甲复赛后首球 德甲重启呈新气象

2020年05月18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好波!德甲重启呈新气象

北京时间前晚,德甲历史性重启,多特蒙德的挪威“神童”哈兰德不负众望,打进德甲重启后的第一球。

周六晚,2019~2020赛季德甲空场重启,第26轮的6场比赛同时开球,结果,多特蒙德的哈兰德在第29分钟率先破门,将德甲重启后首球的荣耀收归名下。

本轮焦点战是“鲁尔德比”,多特蒙德主场以4比0完胜沙尔克04。哈兰德与小阿扎尔传射,格雷罗“梅开二度”,布兰特两次助攻。“大黄蜂”解锁队史德甲第800胜,并追平“鲁尔德比”的最大赢球分差,取得德甲5连胜的多特继续向榜首的上届冠军拜仁施压。

比赛中最耀眼的是挪威“神童”哈兰德,这是他的“鲁尔德比”首秀,他的进球同时是个人“鲁尔德比”首球,更是其加盟多特蒙德后在12场各项比赛中打进的第13球,他因此追平了德甲一项尘封55年的纪录,马蒂沙克在1965年为不莱梅效力时也创造了12场打进13球的纪录。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率先复赛的德甲增添了不少新气象。比赛以空场方式进行,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虽然看台上没有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庆祝声,但多特蒙德的球员还是照常走到看台边,向看台上整场支持他们的“球迷”致谢。

德甲本轮,球场严格控制场内人数,除测体温、消毒环节外,所有参与者都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进行社交隔离。

赛前,媒体例行对双方主帅进行采访,而在球场内,媒体工作人员使用长长的麦克风对教练和球员进行采访。赛前握手礼被取消,取而代之是“撞肘礼”,也有比赛采用了“撞脚礼”,裁判、球员都秀了一下脚法。进球后球员不能拥抱庆祝,哈兰德因此孤独尬舞。比赛期间,工作人员也定时对足球进行消毒。球员被替换下场后,第一时间被递过来的不是水,而是口罩。而在替补席上,板凳球员全部戴着口罩,保持1.5米的距离,沙尔克04用了3次机会完成5个换人,成为德甲执行国际足联换人新规的第一个践行者。

德甲第26轮战报

多特蒙德 4∶0 沙尔克04

莱比锡红牛 1∶1 弗赖堡

霍芬海姆 0∶3 柏林赫塔

杜塞尔多夫 0∶0 帕德博恩

奥格斯堡 1∶2 沃尔夫斯堡

法兰克福 1∶3 门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