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鹊”八十吨航天发动机成功匹配火箭控制系统

2020年05月1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余建斌)13日,由蓝箭航天研发的朱雀二号火箭控制系统与“天鹊”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匹配验证成功,顺利完成第三次摇摆试车点火试验,点火时长200秒。这标志着“天鹊”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成为国内首台通过泵后摇摆技术验证的大推力液氧甲烷发动机。

  据蓝箭航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昌武介绍,“天鹊”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采用先进的泵后摇摆技术,能够有效减小发动机尺寸、减轻发动机结构重量、降低摇摆力矩。本轮试车完成了各种角度、频率和波形的摇摆,验证了发动机和大功率机电伺服系统的匹配性,获得了发动机摇摆系统的静、动态性能特性,是“天鹊”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和朱雀二号运载火箭初样研制阶段的重要突破,为未来的火箭首飞奠定坚实基础。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4日 12 版)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