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训全程模拟40强赛备战节奏

2020年05月13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集训全程模拟40强赛备战节奏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上海的集训进入第二天。由于大部分国脚都处于体能准备期,全队的训练以身体恢复为主。据悉,本次集训的训练和比赛安排完全按照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节奏进行,主教练李铁希望以此提升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

  球队昨天的训练照例从上午10点半开始,训练内容以身体和体能恢复为主,但训练量较首日有所增加。训练开始前,李铁率先走进场地,亲自摆放训练器材。他将场地分为两个区域,一边摆放体能专项训练的器材,另一边则摆上了小球门,作为分组对抗的场地。

  整堂训练课节奏紧凑,国脚们通过这两天跟随体能教练训练,体能状况已经逐渐恢复,奔跑起来显得轻松了不少,很多球员的蹬地转身动作也更加敏捷。这也让李铁可以尽早安排球队进入到系统的技战术演练中。

  训练开始前,来自上海上港队的王燊超接受了媒体采访。这是他自去年跟随球队出战“东亚杯”比赛后,再次得到李铁的征召,进入国家男足集训队。对此,王燊超表示,“通过‘东亚杯’,教练对我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由于一些队友此前因为疫情没有训练,所以训练以恢复状态为主。”他认为,目前国家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多名球员,需要竞争主力位置。李铁是一位要求很严格的教练,他会按照教练布置,认真对待本次集训。

  国足本次选择的训练场地是位于上海浦江郊野公园附近的厚湃尔足球公园,距离市中心的直线距离在30公里左右,公园周边人口稀少,相对封闭。尽管如此,为了确保球员健康,本次集训场地仍对外完全封闭,只在训练开始前向媒体短暂开放。训练期间,场地周边有安保人员负责值守,给球队创造了良好的训练环境。

  根据本次集训的日程安排,国足将在21日和26日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与国足接下来的两场40强赛小组赛的时间间隔完全一致。可见,李铁希望能够通过此次集训模拟40强赛的备战节奏,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