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镊子夹走多人手机 街头盗窃团伙被打掉

2020年05月12日08:5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用镊子夹走多人手机 街头盗窃团伙被打掉

  近期北京上地一带有多人在早高峰上班途中,被用镊子夹走手机而不自知。昨天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这一街头盗窃团伙3名嫌疑人现已被追查抓获并刑事拘留。

  海淀公安分局上地派出所自4月初开始接到辖区多名群众报警:在上班的路上,手机被盗!上地派出所打击办案队调查了解到,案发时正值早高峰,上地西路和上地九街周边路人众多,事主并不知道是谁偷走了自己的手机。

  就在民警取证时,4月10日上地派出所再次接到手机被盗警情。民警判断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经深入案发地调查走访,最终警方锁定3名嫌疑人,并摸清了他们的作案规律。

  4月15日,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起获镊子等作案工具。嫌疑人杨某、王某某、何某某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杨某交代,他们三人是老乡,每次作案前均分工明确,有人负责使用镊子盗窃,有人负责望风,一般都是在上地地区早晚高峰时作案,目标多为手机暴露在外的单身女性。

  目前,杨某、王某某、何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均已被海淀警方刑拘。(北京晚报记者林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