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园区入选四川首批院士(专家)产业园

2020年05月08日07:0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两园区入选四川首批院士(专家)产业园

记者昨日获悉,四川省经信厅等6部门联合发布公告,经园区申报、市(州)推荐、院士(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成都医学城、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等10个产业园区从39个参选园区中脱颖而出,成为四川首批院士(专家)产业园。据悉,四川将专门从省级工业发展资金中为每个园区同步匹配3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园区进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四川省经信厅产业园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遴选出的首批10个园区或园区企业都分别至少与2名以上院士,以及总共近百名高层次专家在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顾问等方面确立了正式、长期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具备一定水准的科研场地和设施,且产业发展水平在全省同类产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省级相关部门将根据职能职责,对入选四川省院士(专家)产业园的园区给予大力支持:同等享受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有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给予省级工业发展资金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园区,优先推荐评定各类国家级产业园区、省级产业园区,并享受相关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园区、园区内企业和项目,院士(专家)及其团队,优先给予各项省级财政资金支持,以及市县级财政资金的配套支持;对与院士(专家)直接开展合作及成果转化的园区内项目,优先列入省级重点项目并给予相关支持;从项目扶持、资金资助、职务职称、学术交流,以及医疗、保险、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院士(专家)及其团队政策支持和保障服务。

四川省首批院士(专家)产业园名单

1.成都医学城

2.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

3.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

4.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5.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6.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7.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8.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9.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10.四川华蓥山经济开发区

(成都日报记者 程怡欣)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