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 四川格聂神山景区发布通告:自觉接受体温测量,配合实名登记

2020年04月29日14: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任重)据格聂神山景区官微消息,“五一”小长假将至,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来格聂神山景区游客安全顺畅出行,景区发布了“五一”小长假旅游通告:

1.请游客提前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申请健康码。

2.游客进入景区须在景区入口管理服务站主动出示身份证、健康码确认健康状况,自觉接受体温测量,配合实名登记,填写游客入园承诺书。不佩戴口罩或体温检测异常人员禁止入内。

3.游客在游览途中要保持不少于1.5米的间隔距离,全程佩戴口罩,不得在景区内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做到安全、文明、有序。

4.游览途中,如出现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辖区工作人员,景区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5.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景区。

6.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禁止破坏景区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注意景区公共卫生,游客在穿越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必须自行带出景区,做到文明旅游。

7.请严格遵守《格聂神山景区穿越活动暂行管理办法》《格聂神山景区规范登山活动通告》,禁止一切单位或个人非法进入格聂神山景区内开展违规穿越和登山活动。进入景区开展穿越活动的游客,必须履行规定的相关手续。一是必须持有效证件在村戈管理服务站严格履行登记备案手续,统一实施登记备案;二是必须签订旅游安全责任个人承诺书并租赁高山向导(或马帮);三是必须按规定许可的旅游线路进行游览,不得擅自进入保护区或未开发区域。凡未实名登记备案、未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无高山向导的个人或团队,一律视为非法穿越活动。

8.进入景区请在规定区域露营,严禁将车辆开上草甸碾压草皮,破坏植被。

9.高原气候多变,不宜剧烈运动,多食蔬菜、水果,适量饮水,注意保暖,以防发生高山反应,最好随身携带一些常用的药品及抗高原反应药物。雨雪季节,请注意出行安全安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