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宣布减薪 武磊最多降薪146.2万元

2020年04月29日09:2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西班牙人宣布减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与一线队全体球员、教练及工作人员就降薪方案达成一致。若本赛季西甲无法重启,那么一线队全体成员的年薪下调19%;如果最终顺利完成,那么一线队全体成员的年薪下调4%。此外,俱乐部还确认,所有合同在今年6月30日到期的球员均会自动续约至本赛季结束。

  效力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的年薪为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69.55万元),如果赛季无法重启,武磊最多损失1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6.2万元),即使本赛季最终顺利结束,武磊也将损失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效应”给西班牙人带来巨大的效益。据最新发布的2019年年报,俱乐部主营业务收入12.12亿元,同比增长40.59%;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116.14%。2019年1月西班牙人迎来了队史首位中国球员,以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32万元)签下中国第一前锋武磊,随后,武磊成为首个在西甲、国王杯、欧联杯正赛进球的中国球员、首个攻破巴塞罗那球门的中国球员。(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