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一”出游防控为先预防为要

2020年04月28日07:35  来源:四川日报
 

安全出行

“五一”假期临近,4月27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共同召开 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大景区和公共文化场所坚持防控为先、预防为要,重点做到不扎堆、不拥挤、防止瞬间聚集,让群众旅游安心、安全、安逸。

各地将加强对旅游活动的全流程管控,重点对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提前开园时间、检查点前置、开放多个入口等方式缓解压力。同时,通过实施分时段预约,引导游客错峰旅游,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置。对热门景区合理控制每日接待人数,一般不超过最大客流量的30%。公共文化场馆原则上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比赛等人员聚集活动,不接待团体性参观。

会议明确要求,“五一”假期以防控为先,审慎评估收费景区开展优惠活动,充分考虑可能带来的流量压力和疫情防控风险。对正在推行的各项优惠减免措施,要做好事前预案,加强事中监管,严控相关风险。

对节日期间各类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各地执法队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防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组织团队游客进行跨省、出境旅游或经营相关“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为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省文旅厅及各市(州)、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将分别对接一个辖区内5A或4A级景区,建立联系督导机制,重点督导景区“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四川日报记者 郭静雯 杨艺茂))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