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联合国中文日”在雅典举办

2020年04月27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近日,希腊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与希腊华人文化社团“希中文化协会”携手,以网络主题讲座、书法作品征集展示、经典诵读等形式纪念“联合国中文日”设立10周年。据悉,该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希中文化交流。

  在《仓颉与荷马、苏格拉底与孔子——爱琴海边的“对话录”》网络直播中,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任刃表示:雅典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不仅是两个古老文明建立深切联系的象征,更是双方携手为人类思想文化发展共谱新篇的有力举措。

  书法作品征集目前收到中国驻希腊使馆大使章启月、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任平等人的数十幅书法、篆刻、绘画作品,以及雅典中文学校、华欣语言学校、希腊华侨中文学校等中文教育机构学生的硬笔、软笔书法作品数十幅。这些作品将按不同主题在网上陆续展示,并计划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之后,在雅典举行线下主题展览。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书法征集活动书写了“语由心生”四字。他说:“通过一个民族的文字,可以看到一个民族的心。希望世界各国人民,通过中文了解一个真情温厚的中国、一个爱好和平的中国。”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