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数月孩子体重飙升 老师支招开学如何锻炼

2020年04月27日09:34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宅家数月孩子体重飙升 老师支招开学如何锻炼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寒假变得格外漫长。孩子们宅家防疫,运动量不足,体重蹭蹭往上涨,引发家长,特别是即将参加中考体考的孩子家长担心。记者从泸州市部分学校了解到,孩子们复学以来,体能正在恢复,家长不必太担心。

  对于即将参加中考体考的孩子来说,又该怎么恢复锻炼呢?对此,记者走访了各学校,看看体育老师们怎么说。

  宅家数月,孩子体重飙升,有的长了10多斤

  随着泸州市中小学校相继复学,不少家长发现,宅家数月,孩子长胖了不少,有的甚至长了10多斤。

  经过一个假期,家住刺园路的李萍看到家里两个孩子都长胖了,特别是儿子脸蛋圆了、肚子鼓了。她特意让儿子称了一下,29.6公斤的体重把她惊到了。要知道,李萍的儿子才7岁多,刚上小学一年级,疫情前体重22公斤,宅家几个月长了10多斤,“这么长下去可不得了”。

  李萍说,因为疫情,一家人都宅在家里没敢出门。2月,李萍和爱人相继复工,留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在家,“我家是一个老小区,没有活动场地,两个孩子宅在家里生活了大约50天,连楼都没有下”。

  称重发现儿子长了10多斤后,李萍有些着急。她回顾了两个孩子这几个月的假期生活,女儿没那么贪吃,平时在家里还要跳跳舞,虽然重了几斤,但不明显;儿子爱吃肉,又不爱运动,每天宅家除了上网课,都在吃睡中度过。李萍和爱人每天上班,连周末也无法休息,根本没有时间带孩子出去锻炼。如今,孩子们已经复课一段时间,李萍希望两个孩子能尽快恢复到正常体重,不要再这么长下去。

  一个假期长了10多斤,这并不是个例。市民梁女士的儿子在这个超长假期也长了10多斤,目前她正在为孩子制定减肥计划。据梁女士介绍,疫情发生前,儿子生活作息规律,她每周也坚持带儿子锻炼身体,打羽毛球、打篮球,运动量不小。今年寒假,儿子去了他父亲工作的地方,因为疫情,父子俩被留在当地不能回泸。因为不能出门,儿子几个月没有锻炼,等疫情平稳她重新看到儿子时,发现孩子已明显发胖,体重比原来重了10多斤。

  彭女士家里有一对10岁的双胞胎儿子。过了这个假期,彭女士发现两个孩子脸蛋长得圆嘟嘟,身上也有肉了。称了一下,长了七八斤。彭女士说,宅家期间运动量少,吃得又好,长胖了不少。接下来,要带着孩子们多锻炼,不希望他们长成小胖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