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台湾孙文学校开记者会指出

民进党当局借处罚记者破坏两岸关系

2020年04月2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4月23日电 (记者陈晓星)日前,台陆委会宣布处罚上海东方卫视聘任的台籍记者张经义,此举在岛内引起争议。台湾孙文学校今天在台北召开记者会指出,民进党当局曲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条文,剥夺台湾同胞的工作权,升高对大陆的敌对情绪。呼吁台湾民众声援张经义,法律工作者可司法援助,若民进党当局政治迫害得逞,民间展开捐款缴“罚款”活动,展现台湾的同胞之情。

  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在记者会上指出,民进党当局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限制台湾民众在大陆工作,但没有公告具体哪些单位是不得“任职”的,而“任职”的范围也很广,编制内和约聘有不同的意义。在没有明确规范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任意扩张权力,是否违法任其解释,让条文变成无限延伸的空白授权。处罚张经义,不是因为他触犯了什么条文,更不是他伤害了台湾民众的感情和利益,纯粹是因为民进党当局要针对两岸人民交流、台青赴大陆工作而“杀鸡儆猴”,是升高两岸敌对的需要,张经义不幸成为箭靶。

  张亚中在记者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不能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应该做的是帮助台湾青年在海外安居乐业,现在反而用政治手段打击张经义,行径卑劣。

  台湾《联合报》之前发表《台湾之光只能发绿光》的评论指出,在蔡英文紧抱美国大腿的当今,“见过美国总统最多次的台湾人”张经义本该是台湾之光,却因任职大陆媒体被台湾网军出征,更被陆委会推上开铡的祭台,“显然只有头角发绿光,才配得上台湾之光啊”。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