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板

——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发强烈反响(三)

2020年04月23日10:45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板

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加快建设。

  4月22日晚,细雨霏霏。但在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推进厂房建设。

  “产业园的建设创造了从谋划到开工不到100天、建设两栋厂房不到100天的‘广安速度’。4月1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产业园调研之后,更掀起了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说,目前,他们正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铆足干劲加紧干,力争再创新速度。

  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总投资18亿元、占地630亩,已建设1个总部基地、3个研发中心,成功引进沃克斯电梯等7家企业入园,注册公司8家。产业园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中西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示范区之一。

  产业园建设情况如何?彭清华书记牵挂于心。

  “进工地、看展板、听介绍,当清华书记了解到产业园由南浔区国有平台公司融资买土地、建厂房、购设备、引企业,前三年不收租金时,对这种模式大加点赞。”文建平说,这充分肯定了建设模式,更坚定了发展信心。接下来,他们将加快园区建设,力争年底投产,并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推广这种建设模式,让两地合作更加深入。

  园区建设加速度,入驻企业情况如何?在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彭清华还深入沃克斯电梯厂房调研。

  “作为浙江人的我们为何来广安?不仅是带着东西部扶贫协作责任,更因为这里有政策支持,有广阔的市场,值得来。”听了沃克斯电梯执行副总裁沈立明的介绍,彭清华频频点头,叮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

  “把清华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我们正加紧调试设备,力争6月份投产。”沈立明说。

  “南浔区与广安区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向广安区投入帮扶资金5.6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3个,重点实施‘湖羊致富’工程引领现代农业,建设浔栖江南度假区引领农旅融合发展等。”挂职广安区委常委、副区长的南浔区委常委黄卫军说,落实好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下一步,他们将聚焦项目援建、产业帮扶、劳务协作、社会帮助等,不断巩固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板。(广安日报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蒋师帅 刘定春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