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带队到三多寨镇督查调研

2020年04月23日14: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4月21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带队到三多寨镇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供销社副主任李召勇(市督战队队长),区委副书记余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林等参加。

张昭国一行先后到三多寨镇狮子村、联合村、八甲村实地调研,现场核查存量问题排查整改情况,了解狮子村、联合村扶贫专合社运营管理情况,听取镇村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分别到贫困户陈炳祥、应树良、陈洪兵、陈桂芳等家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医疗保障、生产生活以及户档案资料完善等情况。

张昭国表示,脱贫只是开始,致富才是目标,各部门一定以“三个落实”促脱贫,“以文化人”促发展。基层党员干部是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人”,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扛牢政治担当,守住工作底线,决不能应付了事,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针对易地扶贫搬迁个别情况,要结合实际灵活处置到位。对于非贫困村薄弱环节,进一步调整工作重点,统筹抓好非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要引导贫困群众增加自我发展能力,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各级干部要按照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结合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制定好到户到人具体政策措施,加快政策落地落实。做好扶贫专合社的运营管理,深化“三清两建一公开”工作成效,盘活资产、资源,拓宽群众增收和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张昭国在三多古寨听取了关于4A 级景区打造推进情况汇报。他表示,各有关部门和项目施工单位要尽快完善设计方案,明确具体项目和建设时序,要全力推进4A级景区所必备的旅游服务设施功能,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增加旅游亮点,打造精致古镇建设,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曾娇 王益)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