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志智双扶” 助力黑风顶村奔小康

2020年04月23日13: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近日,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执行院长丁高明、党委书记杨秉楠及党委办公室和行政第二支部相关负责人等到学院扶贫点甘孜州丹巴县太平桥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与太平桥乡党委政府召开座谈会。

杨秉楠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黑风顶村巩固脱贫成果。“今年是学院对口帮扶丹巴县太平桥乡黑风顶村的第三年,学院继续把对扶贫点的帮扶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压茬推进,谋划做好2020年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

杨秉楠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黑风顶村送去了扶贫资金87850.61元,太平桥乡向学院赠送了“扶贫帮村,情系百姓”的锦旗。太平桥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表示,学院送来的物资、扶贫资金很及时,托普学院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为太平桥乡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为太平桥乡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贫困户家中,丁高明、杨秉楠与黑风顶村的乡亲们亲切交谈并代表学院送去生活物资。乡亲们对学院的慰问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并表示将努力脱贫致富,一起奔小康。

据了解,学院将在2020年以党建共建为纽带,抓好定点帮扶村的“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动脱贫意识,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巩固能力;组织村干部、党员“走出大山看世界、参观先进学致富”,积极引导并培养更多的创业致富带头人;继续开展暑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根据当地情况开展“推普”、“讲卫生”活动;开展消费扶贫等。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