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出浑身解数为复产企业解忧 公证员汽车引擎盖当办公桌

2020年04月23日09:3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公证员汽车引擎盖当办公桌

  在封闭管理的小区门口,公证处公证员李青就在汽车的引擎盖上架起了临时办公桌,为急需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做了公证。为了帮小微企业拿到资金复工复产,公证员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4月初,公证员李青接到一位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咨询小微企业申请银行贷款的相关公证事宜。这位客户经理说,有一家以经营计算机软硬件服务为主的小微企业,因疫情期间没有订单,导致资金紧张。现在逐步复工复产,急需向银行申请贷款,购买新的服务器和硬件设备。

  李青将公证程序、需要准备的材料等详尽告知客户经理,并约定好具体办理公证的时间和流程。在所有手续都准备妥当后却被告知,这家申请贷款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为家庭特殊原因,无法出远门,不能到公证处签署相关文件。另一方面,因为疫情期间社区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公证员也不能到对方家中办理。

  不过,这些麻烦难不倒李青。她提议,可以在这位法定代表人居住的社区门口办理相关手续,既不违反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又照顾了当事人的实际困难。

  4月13日一早,李青来到法定代表人居住的社区外,在汽车引擎盖上,搭建起了临时“办公桌”。李青按照工作流程规范,向法定代表人讲解了她所办理的强制执行公证的法律意义和后果,告知了公司的权利义务等。法定代表人表示同意和了解,并签字确认。一份严守公证流程,又为企业解难的公证就这样完成了。

  据记者了解,今年二三月间,公证处共办理化解企业合同纠纷、缓解企业债务负担等方面公证600余件。(北京晚报记者孙莹)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