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创享之家”分享会讲述群众工作真实案例

2020年04月22日15: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2日电 (王军)为夯实群众工作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成都市金牛区群众工作共享服务中心致力打造“创享之家”群众工作品牌。昨日下午,在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举行“创享之家”成员见面会。来自金牛区10个社区的10位优秀矛盾纠纷调解达人齐聚一堂,他们带着群众工作方法和经典案例,为“创享之家”献计出力。

来自恒德路社区的邓瑞龙分享了“三事分流”工作法,社区将居民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分类,“社区事”“院落事”“家里事”,通过社区、院落两级议事平台解决矛盾纠纷。

红花社区的徐丽则分享了社区正在积极探索的“一核双线”工作法。她说“红花社区老旧院落多,治理难度大,社区通过问题导向,分级负责,做好群众发动、协调工作。在环境治理方面,引入专业社会组织介入社区相关项目,做到早发现、早预防,逐步化解治理难题。”来自星河路社区的优秀调解员董燕,和我们分享了她多年的调解经验,她告诉大家,调解工作要秉承“凡事都要有章可循”的原则,采取一系列措施和办法,增进人民调解工作互通、互融、共抓、共管工作模式,才能提升社区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意义非凡,并且承诺未来将线上线下建立联系,互相学习 共促共进。

金牛区群众工作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创享之家”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机制、优化组合,并不断深入金牛区各社区的小区、院落,通过培训、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案例分享等方式,发展壮大队伍。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