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组建20个重点工作专班着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

2020年04月17日10: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7日电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近日,四川荣县组建20个重点工作专班,着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

人员配备“合理化”。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帮扶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分别成立作风保障、住房安全保障、贫困户收入保障、低保兜底等20个专班,结合15名县领导分管工作和15个县级部门职能职责,明确专班牵头县领导和牵头单位、责任人,健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战责任体系,着力解决“两癌”筛查、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就业保障、慢性病认定等问题。

问题整改“清单化”。对脱贫攻坚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各专班进行分类研究,编制问题、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安排镇(街道)办理,实行销号管理。每周组织召开专班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资金不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难题。目前,已解决问题128个,其中住房安全保障问题11个,教育保障问题99个,贫困户生活用电问题9个。

回访督查“常态化”。由各专班牵头县领导、县级部门通过实地核查、网络数据共享等方式,不定期常态化督查各镇(街道)相关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对未按要求整改的由督查问责组按照规定通报问责,确保整改落到实处。(陈茂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