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专班专员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年04月16日10: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6日电 成都市温江区深入落实专班专员机制,建立“一名区级领导+一名局级领导+一名项目专员”对接一个重大项目的“多对一”服务机制,帮助项目解决在推动复工复产、稳产满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日前,记者跟随温江区项目促建服务中心专员来到前海健康城康养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渠开挖,挖掘机轰轰作响。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前海健康城康养综合体于去年12月动工,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基坑作业,但之前由于作业区水渠排水不畅等问题,影响了工程推进。叶浩是温江区项目促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该项目的服务专员。他说:“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我们及时反映,区项目促建服务中心立即召集成都医学城(科技园)管委会、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召开协调会,并现场制定了方案,顺利解决了问题。”

截至目前,叶浩共收集到项目建设相关问题28个,已顺利解决26个,剩下的正在抓紧协调、解决中。叶浩说:“对负责的项目,我每天至少要到现场巡查一次。及时向企业宣传省市区对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些政策,同时现场了解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到相关的部门,协助他们解决。”

服务专员在现场了解项目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后,会及时梳理台账,并根据各部门职能进行问题派发。叶浩向记者介绍:“专班建立起来,我们建立了一个工作群。每名服务专员及时把收集到的情况和企业需求及时以台账的方式发到群里,并把问题告知相关部门,他们两日以内对处理情况进行反馈,保证这些困难问题及时有效地得到解决。”

目前,温江区共有169个续建项目实质性复工,复工率100%;新开工项目31个,开工率和到岗率均达100%。(耿文君 郑希 毛兰芳 )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