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时强调

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年04月10日07:2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4月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切实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调研中,彭清华先后来到省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固定资产投资处,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了解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项目规划、重大项目建设调度工作等情况,感谢大家近年来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肯定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职能作用。

  随后,彭清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加之当前经济运行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对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作为全省经济宏观管理部门和综合协调部门,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坚持谋大局抓大事,加强对全省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分析研判和组织协调,密切跟踪国家宏观政策动向优化充实政策“工具箱”,聚焦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研究谋划,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要围绕稳定经济增长,紧扣项目投资、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强化政策配套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实施好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要着眼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强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起步,抓紧启动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布局建设一批重大平台,共同抓好一批具体合作事项,做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盯易地扶贫搬迁挂牌督战,用好川浙、川粤协作平台,不断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质量水平,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发挥规划“指挥棒”作用,高质量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围绕国家战略,立足四川实际,结合防疫工作要求,谋划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符合我省发展阶段、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项目,为四川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彭清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持续用力正风反腐,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加强项目招投标、立项、审批、实施、验收全链条全过程监管,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四川发展改革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王正谱、罗文、王宁、王铭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张守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