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带队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09日15: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4月8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到回龙镇古井村、双柏村、优胜村、关帝村等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余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永丰,区政府副区长吴革、刘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昭国一行深入黄金蜜柚及花椒基地、扶贫专合社养鸡场、田间地头,了解发展黄金蜜柚、花椒等扶贫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和贫困群众实现“双增收”情况。

调研中,张昭国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听取镇村干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同时还到贫困户周朝发、赖富全等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政策享受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同村干部一起研究分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张昭国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准精细落实好各项措施,务实开展百日攻坚四大行动,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强化产业支撑,通过积极发展和培育特色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保障。要持续巩固提升,对标对表上级考核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任务,认真细致开展查漏补缺,持续抓好薄弱环节巩固提升,重点做好各类档卡资料的完善规范,确保各项数据精准、措施有效。

张昭国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既是善、也是德、更是责任。全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大行动”,严格按照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户的要求,着重抓好扶贫项目建设、补齐住房安全短板、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算好贫困群众“收入账”等工作,切实提高精准帮扶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工作质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王益)             

(责编:罗昱、高红霞)